品味人生,5個在家小酌微醺設計-幸福空間

若喜歡看日韓劇的粉絲們,會發現每場戲似乎少不了喝啤酒,若品味高一點還會有香檳及紅酒搭配,每每看得好心動!但出外喝酒,總是無法盡興,那麼就把品酒空間搬回家吧!

品味人生,5個在家小酌微醺設計

2019-01-14| 人氣:10288

若喜歡看日韓劇的粉絲們,會發現每場戲似乎少不了喝啤酒,若品味高一點還會有香檳及紅酒搭配,每每看得好心動!但出外喝酒,總是無法盡興,那麼就把品酒空間搬回家吧!

現在酒類的挑選千萬百種,不再侷限於鐵罐的一般啤酒,還有來自世界的精釀級啤酒,更有不同年代及風味的紅白酒及香檳等等,該怎麼保存?想要一處能夠跟心愛的人或好友盡情歡暢的場域,又該怎麼做呢?就為大家整理5個能在家中暢飲微醺的設計,把家改造成你或妳最愛的飲品天地吧!

 

TIPS 01.把酒全亮出來吧!

品味就是要讓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在家放幾瓶好酒,更是容易引起話題,更何況放在看得見的地方,才知道何時要喝,才不會把好酒放到壞掉,要知道再好的酒也是要及時品嘗。所以在家裡規劃一處可以陳列酒的地方,管它是橫的放,如紅白葡萄酒類,或直的放,例如日本酒及啤酒類,都OK!切記放酒的地方千萬不要晒到太陽哦!至於要不要安裝專業酒櫃,就看口袋深不深及見人見智囉。

issue01_366_01.jpg

issue01_366_02.jpg

issue01_366_03.jpg

 

TIPS 02.規劃品酒好地方

即然有了酒櫃,要在哪裡喝才好呢?事實上,喝酒不分地方,即便是客廳沙發,甚至床上都可以品酒。只不過,要做到「眾人皆醉我獨醒」,當然還是要有個專屬的場域,才能顯示自己的品酒品味。一般會規劃品酒的地方,不外乎是結合廚房的吧台、中島等等,萬一真的沒有空間,善用餐廳場域,將酒櫃設計在餐桌前後,以方便取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issue01_366_04.jpg

issue01_366_05.jpg

 

TIPS 03.酒杯要放哪裡?

很多人認為酒杯就像是餐盤,應該收在抽屜裡,但每每有朋友來時,光紅酒杯、白酒杯、香檳杯、啤酒杯各自不同,還要一一找出來多麻煩,收起來也很麻煩。其實透明酒杯放在空間裡,在光線折射下反而是一種美麗的展示,不妨也把它亮出來,也顯示自己對品酒的專業知識及品味。而放置的地方可以選擇在水槽上方的櫥櫃,以倒吊方式陳列,也方便清洗。或是利用餐櫥櫃的展示空間,或中島上方,以鐵架方式做展示,也是不錯的設計選擇。

issue01_366_06.jpg

issue01_366_07.jpg

 

TIPS 04.別忘了水槽及冰箱

品酒的人都知道,喝酒不會只有品一種,尤其有好友相聚時;每開一瓶酒,就是小酌一種風味,杯子當然要時時更換,才不會走味。因此品酒的位置規劃,千萬不要距離水槽太遠,否則光結束後,要清理酒杯,想起來就累。

另外,品酒的地方建議離冰箱也別太遠,以台灣的氣候,除非是喝日本清酒要溫著喝外,其他酒類及啤酒最好在喝前,先冰起來,等到要喝時,再拿出來才會好喝,例如勃根地風格、酸味顯著的紅酒,以及有尖銳酸度的白酒,如不甜的麗絲玲,這些葡萄酒建議冰著喝。反之,酸味溫和的葡萄酒就適合比較高的溫度。

issue01_366_08.jpg

issue01_366_09.jpg

 

TIPS 05.燈光音響增加氣氛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就是氣氛的營造!!這裡講的可不是在酒櫃裡打燈哦!要知道強烈的光照會使葡萄酒中的酚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快速氧化變質,導致酒質受損。但在太亮的地方喝酒,總覺得少一種感覺!所以建議在規劃酒櫃時,正確的做法,就是從外部打一點光,嚴格控制酒架區域亮度,稍有一點亮就好了,既有視覺效果,又保護葡萄酒。同時,在品酒的地方規劃較暗且昏黃的燈光變化,搭配自己喜歡的音樂,例如法國香頌,你看,整個喝酒的FU是不是就提升許多呢?

issue01_366_10.jpg

issue01_366_11.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成年請勿飲酒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好室佳室內設計、松格室內設計、界陽&大司室內設計、雲司國際設計、采品室內設計、羽筑空間設計、合唯室內裝修設計、雅典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