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熱門榜》我們不一樣!打造無法複製的個性工業Style!– 幸福空間-幸福空間

工業風是近年來許多人喜歡的居家風格,充滿個性感又獨具特色。不同於其他風格的明亮、完美無瑕,工業風反而著重於建材、空間的原始況味,在裝潢上是越簡單越好。利用原始石材搭配水泥牆,呈現空間最質樸的樣貌,搭配金屬鐵件,營造粗獷腐鏽感,更是工業風的精髓。以下小編整理出最熱門的十篇工業風打造攻略,快來瞧瞧吧!

《工業風熱門榜》我們不一樣!打造無法複製的個性工業Style!– 幸福空間

2018-09-14| 人氣:31762

【上週熱門榜回顧】115萬粉絲都關注-《省錢熱門榜》裝修前、裝修錢?高CP值的省錢裝潢術!

工業風是近年來許多人喜歡的居家風格,充滿個性感又獨具特色。不同於其他風格的明亮、完美無瑕,工業風反而著重於建材、空間的原始況味,在裝潢上是越簡單越好。利用原始石材搭配水泥牆,呈現空間最質樸的樣貌,搭配金屬鐵件,營造粗獷腐鏽感,更是工業風的精髓。以下小編整理出最熱門的十篇工業風打造攻略,快來瞧瞧吧!

 

Hot Top 1:建築大師清水模風格4招速成!

issue01_277_01.jpg

▲想要打造工業風住宅,清水模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清水模本身有種素淨、冷硬強烈的潔淨感,簡單又帶有內斂氣質,粗糙的面料材質更帶來層次感,營造出空間的豐富深度。

 

Hot Top 2:小資女的百萬夢想家 與寵物共居的土耳其藍工業宅 

issue01_277_02.jpg

▲從色彩下手,選用鮮明亮眼的土耳其藍作為空間主色,大量鋪陳在壁面上,再藉由燈光、線條襯托,凸顯獨一無二的個性表情。電視主牆則特別使用白色文化石,與整體偏重的場域色調作平衡,避免視覺過於沉重壓迫,同時妝點些許工業風粗獷質感。

 

Hot Top 3:閒置老屋大翻身輕工業style視覺年齡減20

issue01_277_03.jpg

▲選用自然的木紋質材鋪陳一室溫馨暖度,再擷取文化石紅磚牆色壁紙、穀倉門、軌道燈等代表元素,輕輕堆疊出工業風的質感與調性,而整體空間的線條,則盡量保持簡潔俐落感,像是門片與壁面上的鐵件造型,或是簡約款式的家具,將現代感和諧融入其中,打造出舒適宜人的居家場景。

 

Hot Top 4:歷久彌新陪長大,3重點用愛包圍溫馨親子宅

issue01_277_04.jpg

▲在些微的現代工業風格中,揉合了美式居家的微甜溫馨,這個洋溢著幸福氣息的住所,是年輕夫婦的新婚宅。奧樸空間創作擷取男女主人喜愛的鐵件、線板等元素,並加入局部文化石牆,與溫醇的木皮色,創造出專屬兩人的空間性格,就像是對彼此的承諾一般,有著細水長流的生活感。

 

Hot Top 5:就是要在家耍廢芳瑜的工業風紐約公寓宅

issue01_277_05.jpg

▲芳瑜非常喜愛工業風頹廢陳舊感,於是以紐約工業風公寓為主題,地板鋪上她喜愛的頹廢感原木,為工業風注入溫暖感。她認為磁磚是CP值相當高的建材,在書房使用鏽蝕磚陳舊復古帶點歷史感,散發出頹廢氣息,成功打造工業風氛圍。

 

Hot Top 6:拒當居家邊緣區!天花板實用4設計美化不良格局

issue01_277_06.jpg

▲恣意遊走的裸露管線看似與完美的居家設計格格不入,卻是營造工業風的經典元素之一。追求原始質樸氛圍的工業感居家,便比其他風格多了一種設計可能,不加修飾的管線成為天花板的特色,巧妙地將別人急欲隱藏的缺點轉換成優勢,塑造獨一無二的率性設計。

 

Hot Top 7:型男還是暖男系?妳家老爸屬於哪種Style

issue01_277_07.jpg

▲帶強烈個人色彩的工業風格,首重無拘束的空間感,在設計上也強調不過度修飾,甚至讓建築原始結構裸露呈現,粗糙的磚牆、灰暗的水泥、蔓延的管線等,這些看似老舊的既有元素,都成了空間中的獨特魅力,不必刻意將其修飾美化,反而催生出一種率性自在的生活態度。

 

Hot Top 8:現代風格居家,好色好時尚!

issue01_277_08.jpg

▲老屋翻新的案例,開展格局的自由以工業Loft展現獨到的個人品味,以9款深淺變化的漆彩色度,與粗獷的暖色磚面於各立面鋪陳,灰色的玄關、客廳的咖啡色調性、臥房裡的軍綠色彩,為公、私領域註記了專屬的生活記憶。

 

Hot Top 9:天光爛漫!五個妙點子實踐莊園大夢

issue01_277_09.jpg

▲客廳鐵件、實木櫃體與鐵灰色地磚,調和洗練的極簡現代風情,餐廚區多了質樸文化石背景、黑板塗鴉區,整個味道也跟著趨於休閒,一樓車庫則換上黑色立體磚、木質格柵、金屬網片等摩登工業元素登場,賦予不同樓層、機能單元同一主題、但各有表情的生活美學實踐。

 

Hot Top 10Bonjour!在家享受法式Loft的設計饗宴

issue01_277_10.jpg

▲法式優雅與Loft的不羈完美揉合,每一處轉角都蘊含著設計巧思,如客廳以燈軌、跳色漆面與傢俬搭配,電視主牆的規劃上,以藍色壁板搭配紋理獨特的石材,呈現富有層次的立面表情,在此咀嚼粗獷與精緻之美;重點式的燈軌照明映照在藍色漆面上,搭配訂製家具與軟件,帶出內斂沉穩的設計基調。 

撰  文 | Yukie

圖片提供 |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木博士設計團隊、奧樸空間創作有限公司、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浩室空間設計、羽筑空間設計、法蘭德室內設計、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