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首購族 不花大錢高CP值古典宅-幸福空間

屋主夫妻為新婚首購族,找上巧軒室內裝修新房,在預算有限的前提下,格局盡量維持不動,隨不同空間機能特性,調整系統家具和木作的運用比例,成功在預算範圍內達到風格營造,空間變得好看又好住,讓新婚夫妻不須花大錢,即能過著美式古典生活。

新婚首購族 不花大錢高CP值古典宅

2017-05-31| 人氣:12108

 

issue03_134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巧軒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志豪

房屋坪數:45坪(室內)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2

裝潢費用:150萬 (不含空調、家具)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1房2廳3衛

主要建材:線板、灰鏡、大理石、木作、系統家具

 

▎小編看設計

屋主夫妻為新婚首購族,找上巧軒室內裝修新房,在預算有限的前提下,格局盡量維持不動,隨不同空間機能特性,調整系統家具和木作的運用比例,成功在預算範圍內達到風格營造,空間變得好看又好住,讓新婚夫妻不須花大錢,即能過著美式古典生活。

 

▶設計重點

好住務實古典風01 微調格局增加機能空間

考量僅兩名居住成員,原始房間數過多,於是釋出一間次臥,分別規劃出書房和儲藏室。書房沿窗設置舒適的臥榻區,帶來隨興坐臥的機能平台,成為放鬆休憩的角落。採用機能合併手法,將臥榻和書桌、書櫃造型合而為一,提升空間使用坪效。櫃體把手使用施華洛世奇水鑽取手,增添低調奢華質感,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issue03_134_02.jpg

 

issue03_134_03.jpg 

好住務實古典風02 明亮開放動線自由不拘束

空間以通透設計引流日光,局部使用灰玻做為隔間牆,讓光線和視線得以延伸。廚房新增一座中島做為輕食吧檯,不僅打造出多功能早餐檯,也多了料理備餐工作檯面,形成餐廚合一的配置設計。當日光於室內自由穿梭時,純白色空間散發出明亮淨白感,明亮度瞬間提升,簡約俐落感自然而生。

 

issue03_134_04.jpg

 

issue03_134_05.jpg 

好住務實古典風03 局部強調古典元素風格更到位

清一色的純白造型立面,線板元素隨處可見,形成秩序性的方框序列,柔和牆面表情增加立體感外,也展現古典對稱之美。局部利用石材打造出主牆,讓電視牆帶來自然山形紋路,兩側有羅馬柱裝飾,呈現古典設計精髓;或是施作文化石牆,顯露粗獷原始氣息,挹注美式古典的休閒氛圍。私領域則鋪貼圖騰壁紙,邊緣使用藝術畫框做收邊,框塑出優雅奢華的古典韻味。

 

issue03_134_06.jpg

 

issue03_134_07.jpg

 

issue03_134_08.jpg 

好住務實古典風04 鏡面裝飾提升視覺放大感

為強調視野的穿透和延伸性,大量使用反射材,讓古典和現代元素相融一室。使用玻璃做為彈性隔間,主臥和更衣室光線形成流動視覺,帶來隱約遮蔽效果。公領域壁板將線板和灰鏡做搭配,立面視覺更顯輕盈,大大提升視覺放大感。在虛實對比之中,增添牆面層次豐富性,空間也變得更為華麗和時尚。

 

issue03_134_09.jpg

 

issue03_134_10.jpg

 

issue03_134_11.jpg

 

 

▎小編後記

除了使用經典元素打造古典風,別忘了讓光線成為催化劑,林志豪設計師保留大量自然光源,以日光活化空間,當光線碰上各式白色造型質材,折射出豐富光影層次,立面立體感躍然眼前,室內顯得生機勃勃。

撰  文 | Shannon

圖片提供 | 巧軒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