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居家必勝公式:6+3美學概念打造滿分幸福生活-幸福空間

想要擁有專屬自己的完美居宅,是否有一套必勝公式呢?擁有多年室內設計經驗的蔡佳頤設計師,透過獨到的美學見解與豐富的實務經驗,獨創了「6+3美學概念」,所謂的6+3指的是6分的裝潢、2分的家具以及1分的布置與燈飾,最後保留的1分空白,則給予居住者自行填滿,成就10分的滿分居家。以下我們就透過精采的案例分享,來感受以「6+3美學概念」打造的空間魅力吧!

完美居家必勝公式:6+3美學概念打造滿分幸福生活

2016-05-19| 人氣:53341

topic01_528_01.jpg

 

說到居家空間設計這門學問,可不是隨意將油漆刷一刷、家具櫃子擺一擺那麼簡單,而是必須透過全面性的思考,深入了解居住者的起居需求後,推導出合理、便利的機能動線,且透過主題風格的營造,在細節處展現屋主的個性與喜好,使每個空間充滿最動人的情感溫度。

 

那麼想要擁有專屬自己的完美居宅,是否有一套必勝公式呢?擁有多年室內設計經驗的蔡佳頤設計師,透過獨到的美學見解與豐富的實務經驗,獨創了「6+3美學概念」,所謂的6+3指的是6分的裝潢、2分的家具以及1分的布置與燈飾,最後保留的1分空白,則給予居住者自行填滿,成就10分的滿分居家。以下我們就透過精采的案例分享,來感受以「6+3美學概念」打造的空間魅力吧!

 

Case 01.輕工業x北歐日光宅
除了主題風格的推敲、整體配色與質材搭配之外,所有家具、軟件、燈飾和裝飾品的整合,都是居家設計中缺一不可的重要角色。在本案中,蔡佳頤設計師於明亮清爽的北歐風格基調之下,揉入些許輕工業色彩,並規劃出相片牆與塗鴉牆,讓生活中的大小事成為最佳妝點,替屋主一家人構築出幸福溫馨的居家場景。


topic01_528_02.jpg▲簡單乾淨的空間基底下,藉由木質家具與跳色燈具的搭配,為生活注入悠然北歐氣息。


topic01_528_03.jpg▲運用風格吊燈與造型門片,帶入些許工業風質感,加強場域的特色主題性。


topic01_528_04.jpg▲電視主牆的溫潤木質延伸至廊道壁面,成為紀錄一家人生活點滴的相片牆。


topic01_528_05.jpg▲於壁面漆上黑板漆,創造出趣味的塗鴉牆。

 

Case 02.生活x幸福饗宴
誰說有特色的居家設計,一定得利用搶眼的材質或是繁複的造型?從居住者的個人特質中,擷取其喜好的風格元素,像是本案中的可可色沙發牆、湖水藍的餐廳主題牆,以及屋主最愛的穀倉門設計,都在在襯托出獨一無二的品味與美感。


topic01_528_06.jpg▲藉由造型穀倉門、活潑跳色與家具軟件,堆砌出舒適宜人的北歐風尚。


topic01_528_07.jpg▲成排的櫃體安排,透過適度留白的設計手法,不讓空間顯得壓迫。


topic01_528_08.jpg▲於主臥窗邊設置簡單的臥榻,為生活挹注閒情逸致。

 

Case 03.休閒療癒 森呼吸
以自然休閒為題的居家空間,透過大量的木質語彙與大地色系鋪陳安定的場域氛圍,採用玻璃隔間界定的書房,與客、餐廳相互串聯,創造出開闊的視野,室外暖陽於室內覆上一抹輕柔光感,無拘束地穿梭在空間中,點綴上一抹綠意,圍塑出有如置身森林般的自在悠活。


topic01_528_09.jpg▲溫潤樸實的大地色系打底,與拿捏得恰到好處的家具與軟件裝飾,徹底展現「6+3美學概念」的設計精神。


topic01_528_10.jpg▲局部點綴一抹生動綠意,在飽滿採光的溫柔輕撫之下,烘托出自然森林氣息。


topic01_528_11.jpg▲主臥室以L型半高造型牆界定出睡眠區與梳妝區,並利用隱藏門隔出女主人夢寐以求的更衣室與衛浴空間。 

撰  文 | Wendy

圖片提供 | 寓子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