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黃金屋~品味氣質滿分的書香生活-幸福空間

在最初溝通的過程中,了解到屋主一家喜愛閱讀、收藏藝品的生活模式,並感受其散發的優雅氣質,因此,虞國綸設計師透過多項巧思,將此特質轉化為空間的設計主軸,賦予屋主「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居住驚喜!

「書」中自有黃金屋~品味氣質滿分的書香生活

2016-03-18| 人氣:6008

 

topic_02_277_01.jpg

 

視每個案子為全新起點的虞國綸設計師,總能將屋主的需求內化為設計靈感,客製出獨一無二的專屬住宅,讓每個獨特的空間靈魂,皆獲得最完美的演繹。而本案正是遵循此原創精神的產物,在最初溝通的過程中,了解到屋主一家喜愛閱讀、收藏藝品的生活模式,並感受其散發的優雅氣質,因此,虞國綸設計師透過多項巧思,將此特質轉化為空間的設計主軸,賦予屋主「書中自有黃金屋」的居住驚喜!

 

 

【巧思一】簡化建材運用 回歸單純雅致

回應屋主渾身的人文氣息,虞國綸設計師以現代風格為基底,捨去多元的材質運用,僅透過大量木質元素,從天花至地坪,或深或淺的鋪敘出雅致氛圍,讓高度純淨的空間色彩,自然散發出優雅韻味。

 

topic_02_277_02.jpg 

 

【巧思二】單一重複線條 表現書頁意象

深知屋主對閱讀的喜愛,虞國綸設計師決定在空間中巧妙融入「書」的概念,利用重複性分割手法,讓單一線條成為天花與壁面的獨特裝飾,隱約傳遞書本扉頁的設計意象。

 

topic_02_277_03.jpg

 

 

【巧思三】錯落式層板 電視牆變書牆

針對平時不看電視的屋主,虞國綸設計師將一般住家的電視牆,改為兼具展示功能的書牆,有別於傳統書櫃型態,透過錯落的開放層板,讓擺放的書籍與藝品,豐富立面質感,預留的一塊留白處,則可隨未來的不同需求做變化。此外,考量書牆高度較高,虞設計師擷取外國書閣的靈感,為屋主訂製可移動的爬梯,不僅方便物品的拿取,亦成為極具特色的牆面裝飾。

 

topic_02_277_04.jpg

 

 

【巧思四】開放式長桌 讓屋主盡情揮毫

同樣考量屋主平時閱讀、寫書法的生活習慣,虞國綸設計師拆除客廳原先的隔間牆,放大公領域格局,打造一處開放式書房,並安排尺度加大的長桌,讓屋主在閱讀或揮毫時,心境也隨之開闊。

 

topic_02_277_05.jpg

 

[影片] 人文書香味 細緻品生活

撰  文 | Tiffany

圖片提供 | 格綸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