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城市美學概念 綠建築再生

設計師:李東燦 陳俊凱 | 圖片提供:九號設計
2016-07-05| 人氣:4587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城市美學概念 綠建築再生

2016-07-05| 人氣:45877

當經手過無數人的夢想,興築起乘載無限幸福的美滿家園後,對於自己故鄉的改造,又會是怎樣的執念與期許?曾經受邀主講「如何用設計行銷城市」主題的李東燦設計師認為,可透過舊建築外觀進行拉皮,以及點、線、面的方式賦予城市鄉鎮全新的設計感、美感,也將同樣的觀念施展在老宅翻修。

已然二、三十年屋齡的獨棟別墅,即便曾經輝煌燦爛過,但使用年限一久,除了外觀已不符合當今美學觀點,更多有漏水問題,因此多會以鐵皮屋頂覆蓋增加防漏水、防曬。九號設計本著建築專業背景,以立體幾何造型為設計主軸,運用垂直水平線條、深淺色系對比規劃,而覆在三四樓的白色突出造型,則是運用輕鋼架延伸順勢包覆隱藏既有的鐵皮建材,形塑看似大膽搶眼,實則簡單俐落的建築美學。

設計除了根基於美學藝術的出發點,更講究環境與人的關係,「綠建築」就是九號設計所作的詮釋。帶著日光溫度的風,從百葉大門以及庭院兩側的木格柵循環對流,同時隱去與隔鄰相望的視野,穿透清玻雨遮灑落的日光,透過屋外型百葉窗的調節,適度調整了室內光照與溫度。而建築體除了施以石頭漆達到防水目的,也透過三四樓的外突線條,阻擋陽光直曬與雨水潑進的問題,進而達到室內降溫以及減少漏水壁癌問題。

對於風格期待與居住者生活型態的改變,生活空間也須有相對因應。客廳的手刷質感地磚延伸到牆面處,輔搭木頭櫃體、長型原木桌面,以現代手法表現古樸韻味的生活空間,而以格狀玻璃拉門區隔的餐廚區,利用鏽蝕感燈具與餐桌形塑空間中軸線並呼應古樸韻味。二樓衛浴則加寬浴缸邊緣作為沐浴座椅使用,預先安排好結構面的設置,因應未來數十年的需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九號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石頭漆、木作、地磚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