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極簡時尚 專屬東方表情

設計師:偕志宇 | 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2012-12-07| 人氣:896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三衛
坪數
53坪
預算
250萬不含空調、傢俱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三房、兩廳、三衛
坪數
53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極簡時尚 專屬東方表情

2012-12-07| 人氣:8961

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師一向擅長將大膽鮮明的色彩,融入黑白對比的場域中,畫龍點睛的帶出獨一無二的空間品味,在本案中,設計師改以集層材木作元素,讓他的專屬時尚多了點極簡禪風的東方表情。

設計師在玄關地板以霧面磚綴飾三格金屬磚豐富簡單的空間線條,深色的系統隔間櫃呈L型從玄關延伸進入餐廳空間,無把手門片的設計將視覺焦點聚焦在中間鑿空及下方懸浮打燈的展示檯面上,去化櫃體的量體感,L型轉折向天花板延伸成倒L型的拱門設計,緩衝玄關進入餐廳空間的突兀感。

黑雲石大理石與木作搭構得餐桌以白系餐桌椅對比跳色強調存在感,呼應餐桌線條的訂製水晶吊燈從相同線條的造型天花中懸垂而下,精算過比例的空間配置,去化上方因橫樑位置而降低天花造成的壓迫感,設計師還以三角線條繃布包覆區分廚房與餐廳的中島吧台壁面,讓空間更顯質感。

原為四房三衛的空間配置,設計師依照屋主的使用需求改為三房兩衛的空間格局,在原為主臥室的場域架高地板鋪上超耐磨木地板,規劃為書房兼和室兼客房的多功能使用場域。推開夾紗玻璃拉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設計師搭構出來的層架藝術展示櫃,在一整面不顯眼的白色系統櫃中更顯禪味獨特,後方規劃為書房辦公空間,從壁面系統櫃延伸出來的L形集層木書桌設計,織構一體成形設計的空間趣味。在竹科工作的屋主平時即有打小白球的嗜好,特別要求在屋內規劃一個推杆區,因此設計師以南方松鋪飾地板、加上木質百葉窗簾,再以清玻璃圍塑出全棟大樓首創的室內吸煙區,擺上一株油加利樹,也將休閒桌椅臨窗倚放,在室內空間也能享受坐擁美景的戶外庭園悠閒氛圍。

穿過由天花壁燈展演光影藝術的時尚走廊進入主臥空間,少了集層木作的溫度提昇,改由不同色階的黑白灰搭構出來的極簡時尚場域,唯獨在電視櫃延續集層木設計連貫空間整體元素,左右兩側對稱的白色櫃體右方為電視機櫃,左方則是設計師位屋主量身規劃的更衣室。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三衛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板岩、集層材、木皮、系統櫃、超耐磨木地板、霧面磚、金屬磚、南方松、繃布、黑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