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老國宅換新妝 鋪排三代同堂的溫馨舒適家

設計師:Tina | 圖片提供:錦佑室內設計
2016-03-01| 人氣:921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2、孩子房、和室、衛浴
坪數
35坪
預算
200萬含廚具、衛浴設備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2、孩子房、和室、衛浴
坪數
35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老國宅換新妝 鋪排三代同堂的溫馨舒適家

2016-03-01| 人氣:9217

從1980年代後,眷村住宅的老舊化政府開始興建物美價廉的國民住宅,在2010年『台北好好看』的都更計畫宣導下,老舊國宅可望獲得補助改頭換面,進而刺激地方經濟的成長。購入木柵區老舊國宅的屋主,有著人人稱羨的好運,卻苦於因國宅年久失修而老舊的管線問題,也成為錦佑室內設計接下本案首要面對的最大問題。

即便是一樣的人住在相同的空間裡,隨著時日的演變,生活模式與空間使用動線,都有非常大的變化,由以對生活在現代世界的現代人,要搬入二十年前興建的老舊房舍,除了空間格局及風格要轉換成符合現代屋主的品味及需求外,首要變更的,則是要能滿足現代生活需求而配置的管線。傳統的國宅是以社區大樓型態興建,牽一髮動全身的大樓管線原理,讓設計師在基礎工程的施作時花費相當多的苦心,才設計出適合屋主一家人的生活空間。

解決了最棘手的管線問題,舊式的廚房及衛浴無法滿足屋主大家庭的使用需求,設計師拆除原先廚房的隔間牆,以木作及毛玻璃拉門設計半開放餐廚空間,再以全白色系的L型廚具表現現代廚房的時尚表情;總是濕滑得衛浴也重新鋪以天然質感的板岩及大理石檯面,型塑現代感的乾溼分離衛浴空間。

設計師以深色木作賦予公共空間沉穩簡約意象,簡單的空間線條在自然色系壁紙襯飾下,營造現代禪風表情。設計師在重新設計過得客廳窗戶旁規劃兩階段式的臥榻區,前方鋪上座墊的區塊可滿足全家人齊聚客廳的空間需求,當閒暇的午後,也可以是品茗賞花的閒適空間,彈性使用的機能空間,滿足家人不同的生活需求。

三代同堂的七口之家,有不同私人空間的設計想法,唯一的共同需求是:溫馨舒適。設計師選擇淺色的木作作為暖度空間的設計基底,在屋主夫婦的主臥室床頭以複色的集層材豐富空間表情,對向的電視牆也以同質集層材與之呼應,設計師更利用窗邊的畸零空間規劃溫馨的起居區,讓整體空間更形溫暖柔和;另一間屋主母親的主臥室以機能空間為設計主軸,只在床測的牆面設計窗型檯面,並在四周打上間接照明,讓置於台面上的展示品更顯耀眼;兩個女孩共享的女兒房在設計師巧手規劃下,在同一個空間裡,兩個小女孩一樣能擁有獨立的收納及閱讀空間。

除了沒有大規模更動屋內空間格局外,從窗戶、大門、地磚、甚至廚房及衛浴,只要觸眼所及的硬體部份,設計師皆為屋主重新規劃設計,住在35坪的原國宅空間裡,一樣能享有寬敞的溫馨舒適住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老屋翻新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錦佑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2、孩子房、和室、衛浴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超耐磨木地板、氣密窗、集層材、烤漆玻璃、板岩、大理石、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