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自然簡約 度假休閒宅

設計師:劉國堯 | 圖片提供:自遊空間設計工程
2012-12-17| 人氣:8811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吧台、臥房*3
坪數
48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吧台、臥房*3
坪數
48坪
預算

自然簡約 度假休閒宅

2012-12-17| 人氣:8811

予以空氣最舒適的溫度,挹注生活單純休閒的節奏,希望營造居家與居住者相吻合的特質,以空間內的純淨,醞釀一室輕鬆氛圍;設計隱含的無形概念牽引著步調,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地感染周身,共存成為住宅與人之間的協定,將休閒人文的精神,不著痕跡的融入現代生活。

步入一份休閒,度假生活的輪廓由玄關鏡面倒映出來,以單純、減壓,體現空間的自然本質,純淨的白與深刻木紋,成為居家空間的主要視覺,藉由線與面賦予更深一層的包容度。

現代簡約的設計涵蓋所有生活所需,由玄關俐落的亮面延伸至吧台,作為動線轉折點,運用鏡面虛化量體的比重,並反射出空間的深邃表情。定位為度假使用的空間,放大公共空間的比例,將原四房的格局修正為三房,並增加了吧台區域,現代感的吧台於視覺上水平串連,平台好似穿透過冰箱,延伸入整個廚房大空間,將下廚的習慣納入設計考量,規劃出一氣呵成的流暢動線。

依循地磚鋪陳來到客廳空間,於電視牆面用石與木混搭連接,以鏡為底讓視野延展開來,成為虛的表現,石面與木櫃為懸起的實體,運用自然素材與鏡面搭襯,虛實交錯,構成層次豐富的立體面,在客廳場域釋放出安定感。

懸於銅鏡與白色烤漆前,餐廳燈飾宛若倒掛的雞尾酒杯,以線板框起層層矩形,屋主結合巴洛克風格的想望,於此落實。往裡探進私人領域,承襲客廳空間的基調,轉以白橡木鋼刷為空間要角,並依照地坪大小各用彎板、木櫃修飾於床頭正上方的樑體,還原舒適度,裝飾面上融入皮革、黑鏡與壁紙等素材,簡單地圍塑臥眠氛圍。由內而外傳遞空間意含,設計師保留住宅本質,結合渡假之所需,於室內貫連一致的休閒氣息。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長輩、夫妻、1小孩
房屋坪數:
48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不限
圖片提供:
自遊空間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吧台、臥房*3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黑雲石、黑鏡、銅鏡、烤漆、白橡木鋼刷、皮革、壁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