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D圖有真相 裝修溝通不再憑想像!-幸福空間

3D圖讓屋主更能清楚掌握建材搭配、燈光表現、整體氛圍等空間細節,對設計師而言也能避免與屋主想像有落差的糾紛...

有3D圖有真相 裝修溝通不再憑想像!

2014-05-22| 人氣:5930

與室內設計師進行居家規劃討論時,施工圖(平面圖、立面圖、弱電圖…etc.)是對於材質、尺寸、配線做有系統的記錄與規劃,目的是讓施工團隊更精準的執行施工作業;春雨設計的周建志設計師表示,當屋主單看施工圖仍無法感受完工後的樣貌時,3D圖的示意輔助就變得十分關鍵。

 

一份經過縝密計算的專業3D示意圖幾乎能夠99%呈現空間完工後的樣貌,從格局調整、動線、採光,小至線板上的裝飾、木地板的紋路都能夠在3D示意圖中預先感受,讓屋主更能清楚掌握建材搭配、燈光表現、整體氛圍等空間細節,對設計師而言也能避免與屋主想像有落差的糾紛。

 

topic02_73_01.jpg
▲格局經過調整的設計案例,透過3D示意圖能夠具體的了解空間動線。

 

topic02_73_02.jpg
▲燈光效果及明暗也能換算呈現於3D示意圖中,幫助屋主理解真實的居家樣貌。

 

topic02_73_03.jpg
▲美式風格空間的3D示意圖,連裝飾線板的比例與美感都能具體呈現。

 

topic02_73_04.jpg
▲軟件的選配與整體感也能透過3D示意圖提前感受。

 

[影音] 用3D圖模擬空間計畫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