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小家 8招私房破解術-幸福空間

然而坪數雖小,機能需求卻不能絲毫馬虎,如何在有限的坪效範圍內,創造出更加精采的生活體驗,小編一次幫你整理8招機能小家私房術。

機能小家 8招私房破解術

2014-02-12| 人氣:16111

「居高房價驚驚漲,無奈百姓聲聲歎!」相信是每位小市民肩頭不可承受之重,也造就了中坪數房型式微,小戶型居家空間越趨熱絡的購屋取向。然而坪數雖小,機能需求卻不能絲毫馬虎,如何在有限的坪效範圍內,創造出更加精采的生活體驗,小編一次幫你整理8招機能小家私房術。

《Tips 01.》加寬梯階&主題對稱

刻意安排的梯階寬度足達90公分,隨性坐臥創造無拘空間新可能。運用對稱手法,讓主牆面展現出適度的視覺安定。

topic01_55_01.jpg 


《Tips 02.》思考起居慣性安排機能段落

採取幾何線性分割之下的隔屏設計,巧妙迴避風水顧忌。根據日常起居的使用慣性,將廚房順勢填補於畸零段落。

topic01_55_02.jpg 


《Tips 03.》爭取樓梯及通道下高度作為收納範圍

利用樓梯及通道下的高度,滿足生活機能。窗下容易形成浪費的角落,設計師加以活化打造迴旋樓梯。

topic01_55_03.jpg 


《Tips 04.》環景動線創造視野延伸

使用清透玻璃延伸光線,也化解小空間的壓迫感。把夾層位置調換後,上方爭取了實用的收納功能,光線及空間感也更形完整。

topic01_55_04.jpg 


《Tips 05.》以深色調材質醞釀沉穩幽靜

木皮與壁紙構築出的深色調沉穩,在有限空間裡以材質醞釀靜謐情境。床頭處異材質的混搭,讓紋理成為空間最自然的立面妝點。

topic01_55_05.jpg 


《Tips 06.》門斗框定下自然形成空間區別

門斗框定下區別出的睡眠與小客廳段落,順勢帶出閱讀及簡易的外出服吊掛區。黑鏡為隔屏的吊掛區,避免閱讀時視覺凌亂與干擾。

topic01_55_06.jpg 


《Tips 07.》不落地櫃體凸顯輕盈視感

透過低臺材質延續,與電視主牆形成相同語彙的主題呼應;而在不落地櫃體的機能呈現中,凸顯空間的輕盈視感。

topic01_55_07.jpg 


《Tips 08.》收整畫面結合層板點綴有效化解櫃體壓迫

內嵌手法下的電視機安排,俐落收整風格畫面。將大容量收納規劃在客廳一側,結合鐵件層板有效化解大面櫃體的壓迫感。

topic01_55_08.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禧德設計、杰瑪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