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建築迷必看!輕鬆擁有大師級清水模-幸福空間

提到代表性的清水模創作,多數人會聯想到國際大師安藤忠雄的建築,但真正的清水模施工不易、造價昂貴,因此近幾年來台灣也引進了「後製清水工法」,讓喜愛清水模效果的消費者,也能輕鬆擁有大師級的清水模牆。

安藤建築迷必看!輕鬆擁有大師級清水模

2014-01-22| 人氣:11214

topic02_48_01.jpg

 

提起代表性的清水模創作,多數人都會直接聯想到國際大師安藤忠雄的建築;簡約的線條意象中,又散發一股淡淡的靜雅與質樸,尤其從自然界取材的光與水,更令建築沉澱出獨特的質感,令人為之著迷。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設計師表示,雖然有許多屋主嚮往安藤忠雄式的設計風格,但真正的清水模施工不易,造價昂貴且無法控制的因素多,使大多數人望之卻步,反而沒有大量運用於室內設計中。不過清水模自然清潤的質感,確實吸引了特定消費族群,因此近幾年來台灣也引進了「後製清水工法」,讓喜愛清水模效果的消費者,能輕鬆擁有大師級的清水模牆。

 

topic02_48_02.jpg
▲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於兵庫縣立美術館中,

以清水混凝土塑造出螺旋階梯。

 

後製清水工法 打造大師級清水模

從日本引進的後製清水工法,是以混凝土混合其他添加物而成,它能修補混凝土容易造成的不平整、漏漿、蜂窩、麻面、歪斜的缺失,解決清水模在施工上的難度。周建志設計師分享,以後製清水工法施做的清水模牆,厚度大約只有3mm,重量相對輕不會造成牆面的載重負擔。另外,清水模牆最後一道手續,會使用透明保護漆加強表層防護,日後只要使用濕布輕輕擦拭即可,更適合使用於一般住家。

 

topic02_48_03.jpg

 

topic02_48_04.jpg

 

選擇後製清水模工法,消費者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確認廠商經過日方授權認證,選擇合格廠商才有保障。
◆建議消費者實地檢視廠商施工案例,確認該廠商有能力施做。
◆後製清水模的保養十分簡單,以抹布沾水直接擦拭即可。
◆由於後製清水工法的牆面輕薄,要小心避免傢俱與重物直接撞擊。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朋柏實業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