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照明營造空間氛圍-幸福空間

燈光是營造氣氛的另外一種方式,照明規劃它不只是從天花板來的光線,立燈、檯燈、壁燈也應該是照明規劃的一部分,譬如在很多客人拜訪的時候,將室內所有的燈具全開,其實就是營造一種歡樂的氣氛;或是在睡覺之前,想要看一些淨化心靈的書籍,這時我們需要一些情緒營造,

燈光照明營造空間氛圍

2012-11-30| 人氣:3170

topic_101109-1.jpg

燈光是營造氣氛的另外一種方式,照明規劃它不只是從天花板來的光線,立燈、檯燈、壁燈也應該是照明規劃的一部分,譬如在很多客人拜訪的時候,將室內所有的燈具全開,其實就是營造一種歡樂的氣氛;或是在睡覺之前,想要看一些淨化心靈的書籍,這時我們需要一些情緒營造,只要將其他燈光關掉,點開檯燈就很合適。

topic_101109-2.jpg

聚光燈-利用LED燈達到節能效果

睡覺之前,想喝一杯紅酒,這時,也許我們需要一個聚光燈,來幫助我們營造睡眠前的情緒,這些都是照明規劃裡,必須要思考的一部分。而聚光燈最令人詬病的是,它是屬於比較耗能、高溫的燈具,但近來隨著LED燈的普及化,在這一方面已經完全獲得改善,現在的聚光燈也已經沒有舊式鹵素燈的缺點。

間接照明-溫和的燈光效果

通常在天花板需要比較光亮的照明的時候,通常會設計間接照明,它是屬於比較溫和的一種照明方式,一般如果眼睛去直視燈泡的話,其實會造成眼睛不舒服或是刺眼的感受,所以客廳通常會用間接照明的方式,來避免這樣的問題。

topic_101109-3.jpg

立燈與檯燈-需要有微調功能

當有時候我們需要營造氣氛的時候,立燈跟檯燈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但切記要注意一件事情,它們必須要有微調的功能,譬如當只有一個人在客廳的時候,立燈是全開或是調到較微弱的燈光,其實它帶給我們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

topic_101109-4.jpg

主燈挑選重點-呼應空間設計風格

一般的吊燈,也就是空間內的主燈,通常會在餐廳或是客廳的位置,而主燈的挑選,必須要注意的是,現在的主燈其實它的重點並非在照明,而是在裝飾,所以挑選上,應是要去找到一個符合住家風格的主燈,來呼應整體設計。


【影片】燈光照明營造空間氛圍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