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旅行看設計] 頂級療癒之旅 台北抒壓SPA享受!-幸福空間

忙碌的都會生活型態,上班族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工作,下了班不如選擇犒賞自己,來一場不受打擾的VVIP全身SPA,活絡僵硬緊繃的筋骨,重新喚醒內外活力。位於長安東路的SPA館,有別於普遍採用金碧輝煌創造華麗排場的印象,大砌誠石林青龍設計師跳脫傳統,以自然休閒感的木質為基底,透過素材釋放空間蘊含的抒壓因子。

[微旅行看設計] 頂級療癒之旅 台北抒壓SPA享受!

2013-10-09| 人氣:3671

topic03_21_01.jpg
忙碌的都會生活型態,上班族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工作,下了班不如選擇犒賞自己,來一場不受打擾的頂級SPA享受,活絡僵硬緊繃的筋骨,重新喚醒內外活力。位於長安東路的SPA館,有別於普遍採用金碧輝煌創造華麗排場的印象,大砌誠石林青龍設計師跳脫傳統,以自然休閒感的木質為基底,釋放空間本質的抒壓因子。

林青龍設計師表示,SPA空間所要提供的是一種身心享受,而不是豪華氣派的排場,每位貴賓好像進入一場放鬆、舒適的療癒之旅,才是這次的設計主軸。


topic03_21_02.jpg

 

▌東西方的創意激盪
SPA空間的第二代接管家業,欲呈現不同以往的經營路線,因此找來了擅長商業空間設計規劃的大砌誠石空間設計,在林青龍設計師與法籍設計師David的創意激盪之下,讓SPA空間既有沐浴於自然中的清新舒暢,又帶有熱情迷幻的異國色彩。

topic03_21_03.jpg


▌圓與半圓的精彩重疊
整個空間以圓與半圓的交會為主題,在天花板、吧檯、門片之中,都能看見圓弧造型手法出沒,藉由柔順的設計曲線彼此呼應,帶給貴賓一種循序漸進、放鬆心情的抒壓效果。同時在一樓的接待區,可以發現林設計師捨棄常見的黑色檯面,轉以運用中間色調的灰色,搭配大量的木質紋理與光影氛圍,創造出自在零壓感的視覺享受。

topic03_21_04.jpg


▌揭開VIP空間的神秘面紗
走進VIP貴賓才能進入的隱密包廂,彷彿是踏入異次元空間,法籍設計師David帶入法國紅磨坊元素,透過媒材與色彩的華麗搭配,以及鏡面輝映所營造出的舞臺效果,讓藝術氣息與迷幻色彩在此交融,展現出十八世紀的異國風情。

topic03_21_05.jpg
topic03_21_06.jpg
topic03_21_07.jpg


[影片] 微旅行 看設計-圓與半圓的精彩重疊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大砌誠石 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