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專輯】時尚冷淡風融合繽紛當代藝術,撰寫出專屬的生活劇本!-幸福空間

駛離當今設計正在追求視覺刺激的軌道,水水設計不迎合潮流,揮別了美學表象與既定的機能組織,回過頭來審視人居關係,以及空間最純粹的本質,謝子承設計師期望以形隨機能的手法,透過層出不窮的想像力配置出實際需求,構築出舒適自在的環境,讓身處他設計空間的人都能感受滿滿溫情。本案屋主有著細膩的心思,對於品味與藝術的認知度很高,然而夫妻倆喜歡的風格與生活語境截然不同,設計師遂在審美原則上以灰色調為基底,運用異材質結合、跳色設計等,將一冷一暖的調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撰寫出屬於兩人寧靜又溫暖的生活劇本。

【好宅專輯】時尚冷淡風融合繽紛當代藝術,撰寫出專屬的生活劇本!

2021-11-26| 人氣:66016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CASE DATA

設計公司:水水設計 

設計師:謝子承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1

設計風格:現代風、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樂土、石膏磚、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實木塗裝板 

 

設計觀點 

駛離當今設計正在追求視覺刺激的軌道,水水設計不迎合潮流,揮別了美學表象與既定的機能組織,回過頭來審視人居關係,以及空間最純粹的本質,謝子承設計師期望以形隨機能的手法,透過層出不窮的想像力配置出實際需求,構築出舒適自在的環境,讓身處他設計空間的人都能感受滿滿溫情。

本案屋主有著細膩的心思,對於品味與藝術的認知度很高,然而夫妻倆喜歡的風格與生活語境截然不同,設計師遂在審美原則上以灰色調為基底,運用異材質結合、跳色設計等,將一冷一暖的調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撰寫出屬於兩人寧靜又溫暖的生活劇本。

 

▶達人解說

TIPS 01. 善用異材質轉換  達到完美的冷暖平衡

材質的冷暖除了本身自帶的視覺訊息之外,更含有主觀情感的參入,只要透過細節及層次的把控,便能讓兩個強烈對比的元素和諧互補,成就出其不易的美學效果。謝子承設計師善於遊走於虛實冷暖間,營造舒適合宜的溫度,同時以不同材質語彙,描繪出休閒無壓的都會風格。

不論是純淨的顏色或是細緻的紋理,木質都給人一種寧靜致遠的感覺,玄關以此為開端,逐步堆砌,鋪墊出溫潤又知性的生活底色,並取茶鏡與其搭配,在穿衣理容的機能之上,無形之中又增添了洗鍊俐落的現代氣質。循著木質溫潤優雅的旋律,客廳的電視主牆和沙發牆再藉樂土做轉折變化,伴有明度與冷暖的調和,體現主次關係之餘,也從細膩的節理中提煉新的空間內涵。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TIPS 02. 利用跳色軟件家具  形塑當代藝術美學氛圍

色彩本身具有力量,水水設計總能透過色彩來烘托空間氛圍,並賦予一個家獨一無二的審美屬性。介於黑色及白色之間的「灰色」,是近年來崛起的中間色,它可以做為陪襯的角色,激起其他色彩濃烈的情緒,亦能獨自散發出優雅靜謐的感受。因此,謝子承設計師以素淨淡雅的高級灰,還原空間本質,實現女主人喜愛的時尚冷淡風。

為了提升整體暖意,空間採用飽和度高的寶藍色的沙發、橘色與黃色的單椅,不僅在一片灰色的語境裡,創造出戲劇性的碰撞感,延續空間活力,也與藝術畫作中的色彩相輔相成,完美詮釋出男主人嚮往的當代藝術感。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TIPS 03. 統一與變化的審美原則  創造出獨特品味層次

統一與變化是設計中重要的兩大基礎;統一的存在成就了和諧的構圖與視感,變化則是打破了整體的沉悶與單調,兩者並非相對互利,而是站在平衡的兩端,有機的互補關係。水水設計掌握了其審美原則,在統一裡有變化、在變化中找統一,營構出豐富多元的視覺層次。

其中,餐廳的主牆面以一抹藍韻切入木質主調,透過不規則的比例分配,帶來新奇有趣的室內端景。客廳緊接書房的沙發背牆刻意利用玻璃媒材,打破傳統立面生硬的切分疆界,消弭轉折銳角,圍塑輕盈通透的質地,也順勢延伸了空間縱深。此外,牆面以淺灰色鋪陳的主臥房,僅僅運用簡單的溝縫設計,就研味出微妙的視覺變化,為平靜恬淡的日常增添幾分趣味性。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小編後記

擁有獨到美學見解的水水設計,擅長將平凡的物件,轉換成家裡的一道品味端景,臥室中看似只有實用機能的收納衣櫃,也能在謝子承設計師的巧妙安排下,以寬窄不同的溝縫線條,製造視覺焦點,表現創意上的審美情趣。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撰文:Dannie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