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客製化的藝術人文住宅-幸福空間

現在屋主對於室內風格的接受度升高,從常見的現代及古典,開始朝向藝術化甚至前衛的表現,這也考驗設計師們,是否能在溝通中,找到符合居住者品味的元素,再以客製化的手法,完成屬於這家人的住宅風格。這次邀請擅長打造藝術人文風格的獨享設計王威翔設計師、達布流設計劉東昇設計師,分享如何因應不同的空間條件,用客製化設計展現風格美學。

《寶島自由行》客製化的藝術人文住宅

2013-08-20| 人氣:3008

topic08_09_01.jpg
現在屋主對於室內風格的接受度升高,從常見的現代及古典,開始朝向藝術化甚至前衛的表現,這也考驗設計師們,是否能在溝通中,找到代表居住者品味的元素,再以客製化的手法,完成屬於這家人的住宅風格。這次節目邀請擅長打造藝術人文風格的獨享設計王威翔設計師、達布流設計劉東昇設計師,和觀眾分享如何因應不同的空間條件與需求,用客製化的設計展現風格美學。

▌精選問答

Q1.前衛的設計風格,適合在居家中呈現嗎?
王威翔設計師:主要仍是取決於居住者的接受度。目前服務的項目以四大類居多(日式禪風、中式質樸、古典浪漫、現代普普風),而比較特殊的是我們希望能在空間裡傳達人文藝術精神,很多人認為前衛或誇張的風格不適合居家空間,但其實關鍵在於如何掌握比重;例如普普藝術強烈的飽和色彩,通常只需要賦予在一面牆上,就可以影響整個空間的氛圍。而如果是後現代的風格,牆面偏向冷調性,其實只要選擇適合的軟件,像是藝術品、燈飾、掛畫、抱枕,就能與之平衡散發溫暖質感。

topic08_09_02.jpg
topic08_09_03.jpg


topic08_09_04.jpg

Q2.請問在規劃客製化的空間,最有挑戰性的過程是什麼?
劉東昇設計師:客製化設計的難度在於「溝通」,如何聽出屋主真正的需求是最大重點。很多屋主不擅長表達,只有零碎的想法,這時候必須經過多次溝通,全方位考慮生活習慣及空間條件,歸納出適合這家人的空間設計。除了風格和藝術感的融入之外,空間是否可以產生放大效果也十分重要,例如我們會使用櫃子取代隔間牆爭取空間,如果居家坪數小,1、2公分都不該浪費,另外可以再搭配鏡面、玻璃材質放大空間,就能有超乎預期的視覺效果。

topic08_09_05.jpg
topic08_09_06.jpg
topic08_09_07.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獨享設計、達布流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