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線板的運用-幸福空間

線板時常在居家裝潢中出現,在營造美式鄉村風時,線板又要如何搭配呢?

美式線板的運用

2012-11-30| 人氣:4435

線板時常在居家裝潢中出現,在營造美式鄉村風時,線板又要如何搭配呢?

topic_110308-1.jpg

美式鄉村或是古典風格,大多會以純白色來做為居家的底色,這時可以選用「天然木皮」經過噴漆處理,融入空間中。天然木皮原始是淺淺的米色調,噴白之後仍然會透出天然木皮的自然紋路,加上實木條(線板),運用「堆疊」的手法,就能營造出層次感。

topic_110308-2.jpg

 

天然木皮還可以運用在哪?

其實天然木皮的應用相當廣泛,許多修飾都會用到,例如門框、櫃體、床頭主牆等。以美式鄉村風來說,就是大量運用到「天然木皮加線板」的組合,建議門框可以搭配粗線板,櫃子則選用細緻的線板,視覺上有更多變化。

※關於線板的小分享-

topic_110308-3.jpg

1.沒有木紋的板材噴漆搭配線板,會比較偏向古典風,可以依據自己喜愛的風格來搭配使用。背牆或是床頭,只要靈活運用「堆疊」手法,就能達到效果。

2.天然木皮的清潔相當容易,建議日常使用濕布輕輕擦拭就好。

 

影片】美式線板的運用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5KTRfSQ5wVk"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