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蛋救星來了!安裝電子鎖及安全性9大注意事項-幸福空間

旅遊返家時,提著大袋、小袋土產,伸手撈進包包卻發現沒帶鑰匙只好手忙腳亂挖出手機,傳訊向家人求救;出門沒多久,就忘記大門有沒有鎖,擔心遭小偷又折回確認,……,以上的驚慌、狼狽情景,不時在生活中上演,每每發生都為自己的健忘感到哭笑不得。現在,這些窘境,都可以透過加裝電子鎖,變成被遺忘的回憶!

糊塗蛋救星來了!安裝電子鎖及安全性9大注意事項

2021-01-19| 人氣:5456

旅遊返家時,提著大袋、小袋土產,伸手撈進包包卻發現沒帶鑰匙只好手忙腳亂挖出手機,傳訊向家人求救;出門沒多久,就忘記大門有沒有鎖,擔心遭小偷又折回確認,……,以上的驚慌、狼狽情景,不時在生活中上演,每每發生都為自己的健忘感到哭笑不得。現在,這些窘境,都可以透過加裝電子鎖,變成被遺忘的回憶!

有別於傳統的門鎖,電子鎖造型優雅多了,安全性更高,開鎖方式更加多元,在台灣漸漸普及。這使得你不一定要用鑰匙開門,還可以用悠遊卡、指紋或是直接請家人遠端開鎖,而且甚至還附加關門後自動上鎖、防火警報等功能,讓健忘的人不再陷入找鑰匙、忘關門的惡性循環中,心理壓力減輕,焦慮不安消失,堪稱糊塗蛋救星!如果你想安裝它,提升家裡的安全等級(擺脫健忘標籤),已安裝過上萬隻門鎖的「電子鎖大師」建議你注意以下9大要點!

 

Point 1須拍照並測量門的尺寸

電子鎖的規格眾多,並不一定適合你家大門,所以最好為欲安裝門扇外觀、側面、內側拍攝詳細照片,並測量門的厚度,請廠商評估可安裝的門鎖類型及安裝費用。若你家是雙層的防盜門,門扇間距最好超過10cm。

 

Point 2 了解開鎖方式

電子鎖開鎖方式非常多元,任一種方式都可以開啟門鎖,以YDM 7116A耶魯鎖為例,即支援了指紋、密碼輸入、悠遊卡、悠遊聯名卡、一卡通、遙控器、鑰匙、藍芽開門、遠端APP以及耶魯貼紙、耶魯手環多種方式,且若想更改密碼,可直接開啟APP手動更改,非常便利。對經常忘記帶鑰匙的人、必須頻繁換密碼的房東來說,省去不少麻煩。

▲電子鎖的開鎖方式非常多元。(圖片提供/電子鎖大師)圖片可更換

▲耶魯鎖的藍芽功能非常便利。(圖片提供/電子鎖大師)

 

Point 3 擁有那些安全設計

裝門鎖的最大目的當然就是防盜、防竊,確保居家安全,所以門鎖的安全設計理所當然是購買時的最大重點。除了要堅固、耐用外,衍生的功能有遭外力破壞時的警報、溫度超過60度時的防火響鈴機制、無效密碼輸入過多次的鎖定功能、紀錄進門資訊等。高階的電子鎖還附有虛位密碼功能防止密碼外洩、安全把手按鈕防止兒童、寵物誤開。

▲高階的耶魯(YALE)電子鎖還附有虛位密碼功能,只需按照圖片步驟就可以輕鬆避免密碼外洩。(圖片提供/電子鎖大師)

▲安全把手需按住把手鈕才能打開門鎖,有效避免孩童、寵物誤開大門,發生意外。(圖片提供/電子鎖大師)

 

Point 4產品是否有含安裝服務

各家商品安裝方式不盡相同,所以有附安裝服務的最佳!若買到無安裝服務的產品,要另外花3~5000元請人專門安裝。電子鎖使用年限約10年,若中間出現故障,所費不貲,故選擇較有經驗的安裝團隊降低故障發生的機率,是較長遠且值得的投資。比如「電子鎖大師」即強調自家安裝經驗豐富,擁有克服各種門扇狀況的技術能力。

 

Point 5 緊急鑰匙必須放在室外

電子鎖畢竟是消耗電力的,如果沒電的話,可至便利商店購買9V方型電池緊急供電。此外,台灣的電子鎖大多附有緊急備用鑰匙,能在臨時沒電或故障時開門,再安排後續維修。建議將這把鑰匙妥善安置,放在辦公室或親戚家,以應付這類偶發情況。如果找不到緊急鑰匙,鎖匠跟電子鎖公司原廠都會開不了門,就只能破壞了。

 

Point 6 大品牌較有保障

電子鎖購入後通常會使用五年甚至十年以上,但不少網路上的低價產品,常常會在使用2~3年就出現問題。此時,消費者不是找不到原廠商維修,就是雖然找到卻沒有零件可修。這是因為許多不肖廠商販售水貨或山寨版,卻偽造品牌標章,號稱自己是原廠貨,誘騙消費者購買。

想避免遇到這種黑心店家,就得在購買時提高警覺、做足功課,尋找官方代理商購買,以確保後續擁有完善售後服務及維修服務,在緊急時能迅速得到支援。

 

Point 7 了解付款方式

決定好要購買的標的後,記得留意付款方式。一般電商的付款方式多為信用刷卡或電子支付,大部分都需要先付款才收得到貨,所以如果買了鎖才發現不能裝,退貨非常麻煩。部分像「電子鎖大師」這種代理多種品牌的代理商,除信用卡外,還提供3~6期零利率及安裝後付現、安裝後刷卡、銀行轉帳等付款方式,選擇更加多樣,買得更加安心。

 

Point 8注意售後服務

需要用到5年以上的鎖,肯定需要非常完善的售後服務,才不用擔心故障及設定問題。你必須了解,電子鎖的安裝要點跟傳統機械鎖大不相同,而安裝功力的好壞大大影響使用體驗,若安裝得好可以在未來數年減少故障機率,若只是用傳統觀念安裝,耐用度將大打折扣。

「電子鎖大師」培養了全台最大的安裝團隊,更成為許多建案的指定維修商。當中的耶魯鎖維修團隊,皆獲得品牌安裝證照,還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五星級售後服務,隨時排解故障難題,讓使用者擁有優質生活體驗。不過,經驗豐富的安裝團隊,因為每天都在裝鎖,大都需要幾天的等待時間,提醒大家,若要換鎖最好預留一些時間安排。

 

Point 9 詢問電子鎖有無防水性能

部分電子鎖沒有防水性能,容易在雨天時發生指紋辨識系統失效或直接死機的狀況。因此必須確認產品是否具防水性能,以評估是否加裝防水盒或直接更換成有防水性能的商品。

雖然購買電子鎖要注意的事項很多,且不像傳統機械鎖可以使用30~40年,但是強大的功能已漸漸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讓出門遛狗、拿信、送客都更加便利,忘記帶鑰匙的煩惱煙消雲散,令人發自內心大喊「出門不用帶鑰匙,實在太美妙了!」。未來,符合人性的電子鎖,勢必成為全世界的主流趨勢,你也快快跟上這股風潮,一起走入沒有鑰匙的美好時代吧!

 

 

點這裡看更多

撰文:May

圖片提供:電子鎖大師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