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性禪」 4招巧思快速「入定」-幸福空間

「溫潤柔和的情境氛圍,讓人彷彿置身於涵碧樓的悠遠意境」無奈連假苦短,但嘆鬱悶不斷,與其一心期盼度大假,不如在家獨享片刻的專屬靜謐吧!

我的「個性禪」 4招巧思快速「入定」

2013-05-03| 人氣:3184

「溫潤柔和的情境氛圍,讓人彷彿置身於涵碧樓的悠遠意境」看著這張意境濃厚的相片,身處喧囂忙碌都市叢林的你,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恨不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在心中大喊:「我也想好好度個假!!!!!」呢?「無奈連假苦短,但嘆鬱悶不斷」與其一心期盼度大假,不如在家獨享片刻的專屬靜謐吧!

topic_130503-1.jpg

除了透過不同材質的搭配點綴,藉以圍塑出現代感的生活禪境,「寓意於型」的中式書法,更是廣泛被運用在略帶人文禪意的風格主題上。只是傳統墨寶的呈現手法,往往給人略嫌沉重的氛圍情境,而讓人聞之卻步。今天伊家設計的林輝明設計師和甘納空間設計的林仕杰設計師,融入其獨到見解下的創意巧思,要和大家分享4招私房秘訣,希望大家都能輕鬆上手唷!

Point1.以溝縫線條淡化心經的肅穆氣息

層次分明的溝縫線條,展露極具設計張力的空間表情;一幅由狂草詮釋的心經,少了份肅穆氣息但多了些許質感深度。

topic_130503-2.jpg 

Point2.透過局部鏤空嵌入 增添主題視覺的豐富性

在基礎格局不作更動的情形之下,讓設計師的墨寶透過局部鏤空裱定嵌入,給予適度的穿透感同時兼顧各自的隱蔽私密。

topic_130503-3.jpg 

Point3.利用長幅墨寶 化解狹長房型先天缺憾

原先略顯狹長的房型缺憾,設計師融入匠心獨運的巧思創意,以長幅墨寶巧妙串接起焦點視覺。

topic_130503-4.jpg 

Point4.結合相片牆的元素概念

選用霧鄉色作為襯底,深刻對比出書法字畫的中式人文禪境;結合相片牆的元素概念,讓空間視感增添幾分輕盈律動。

topic_130503-5.jpg

當然如果能藉由木百葉的運用,帶入日夜更替的光影變化,或是將洗石子的質樸原味,搭配洗牆燈源的情境醞釀,在角落擺上一張中式太師椅,那一整個主題就相當完整到位了。另外在地坪的選擇上,如果看膩了木質紋路,仿觀音山石質地的拋光磚,也是一個很好的標的選擇。

撰  文 |Darren

圖片暨資料提供 |伊家設計、甘納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