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名人】 空間幻境大師 劉榮祿-幸福空間

簡約而不簡單的質感,深度成就空間美感,是空間幻境大師劉榮祿設計迷人的地方。今天幸福小編就要帶大家一起鑑賞他的設計作品,看在國際上獲獎無數的大師如何運用超現實主義詮釋「美味」與「海景」喔!

【設計名人】 空間幻境大師 劉榮祿

2013-03-14| 人氣:5659

簡約而不簡單的質感,深度成就空間美感,是空間幻境大師劉榮祿設計迷人的地方。今天幸福小編就要帶大家一起鑑賞他的設計作品,看在國際上獲獎無數的大師如 何運用超現實主義詮釋「美味」與「海景」喔!


                                           [影音]空間幻境大師-劉榮祿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gcKwFog24j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美味 空間蒙太奇
在流動空間裡,以一幕幕交疊,打造史詩電影般的感官震撼,是劉榮祿設計獲得2011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商業空間類的作品。

topic_130314-1.jpg 

topic_130314-2.jpg
從外觀窺探,落地門面倒三角形錯落,若有似無的穿透架構出黑、白、銀的三色世界;材質的選用上,劉榮祿設計師在空間核心主體鋪陳帶有反射度壁紙,狀似凸透 鏡的效果將每個空間單位,反射出各自的精采畫面。


topic_130314-3.jpg

▲空間的設計是以中心最具隱私地庫克廳起 始,核心外推畫出了空間大圓,猶如水波般的漣漪由內而外律動。


topic_130314-4.jpg
這幅畫面,是設計師的個人最愛!
他個人也認為除了味覺之外,飲食的經驗應進化成意境的追求,將時空、人與地做了意義拼接,一步一場景,不似同一空間實則又是同一場域的層次表現,這就是蒙太奇手法。

topic_130314-5.jpg

▲為精準表現出圓弧層次弧度、斜率,施作前 還須製作模型,細膩工法猶如手工藝術品。


topic_130314-6.jpg
以香檳命名的庫克廳,壁面上以墨鏡成櫃、成牆,輔以石材手工拼貼出立面圓弧段落,營造地窖般神秘且沉靜的用餐氛圍。

topic_130314-7.jpg
在空間走動著,細膩且大膽的設計,即使是一段轉圜也有著回味無窮的讚嘆享受!!


*小編悄悄話*
什麼是TID獎??
TID獎就是台灣室內設計大獎、也是華人區最具代表獎項,創於2007年,目前已舉辦五屆、得獎項目住要分為工作空間類、公共空間類、居住空間類、空間家 具類、商業空間類、臨時建築類、展覽空間類、室內燈光照明類八大類,經過嚴格初、複選機制,才可選出入圍作品以及金獎得主。


海景 灣岸記憶之舟

想像家是一艘郵輪
客廳是眺望的甲板
天花板是夢想的風帆
生活的記憶 變的 感性又有溫度
以幸福之名 航行


港灣旁劉榮祿設計師用空間藝術記錄時間、收納回憶,風動,記憶的帆隨之張揚,百方百不打折扣的風景融入,是劉榮祿設計師打破框的想像。


topic_130314-9.jpg
長年旅居美國的屋主家鄉,返鄉,期待地是歸根的歸屬感,納入地景與年輕記憶,在揚帆之時,帶走隨時間洪流移轉的生命點滴。

topic_130314-10.jpg
夜幕低垂時,漁火星光交織出璀璨燈網,客廳與起居室的雙重設計,呼應渡假的休閒基調。

 topic_130314-11.jpg

▲順著樑體包覆的天花波浪線條,有如遠行的 船帆於風中張揚。


topic_130314-12.jpg

topic_130314-13.jpg
藉由地坪的起伏呼應窗外的山稜線,也分野待客與家人使用的機能,而切齊門片的展示櫃線條,與室內結構線條呼應出強烈的線條美學,懸浮之中再次演繹超現實主 義。

topic_130314-14.jpg

▲餐桌結合吧台,打造可容納一、二十人的宴 客空間。



如同劉榮祿所說:「我想強調人、自然、美學與空間,希望人們住在藝術裡,被藝術和自然所包圍。」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詠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