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遇見100%的家 機能好宅實用攻略!-幸福空間

美感+內涵=機能好宅,風格雖然是居家裝修的靈魂,但要住的長久、住的舒適,生活機能就非常重要了!對於預算較拮据的屋主,則建議利用系統家具,或用壁紙及跳色油漆取代昂貴的石材,都能有效減少裝修費用。本篇人氣排行TOP10,網羅了上周最熱門的設計案例與機能設計,以下就來看看有那些裝修密技吧!

《人氣排行TOP10》遇見100%的家 機能好宅實用攻略!

2018-10-22| 人氣:6469

上周總回顧】爆評好文TOP10 oct-week3


「外觀+內涵=機能美宅」,風格雖然是居家裝修的靈魂,但要住的長久、住的舒適,生活機能就非常重要了!對於預算較拮据的屋主,設計師建議利用系統家具,或用壁紙及跳色油漆取代昂貴的石材,都能有效減少裝修費用。本篇人氣排行TOP10,網羅了上周最熱門的設計案例與機能設計,以下就來看看還有那些裝修密技吧!

人氣NO.1 / 裝修前基本功課 如何分配裝修預算?

issue01_300_01.jpg

▲有了初估的裝修預算後,接著最重要的就是「妥善分配」,可將裝修重點分成三大類:「基礎工程」、「裝潢工程」、「裝飾工程」,視屋況條件與個人需求不同分配比重。


人氣NO.2 / 快用燈光照亮你的財運!居家風水從選對燈開始

issue01_300_02.jpg

▲客廳的光線應明亮且均勻,可選擇一盞主燈搭配輔助燈,讓光源能平均散佈在空間中,燈具款式不宜過於複雜,燈泡顏色則應以白色、黃色為佳。

 

人氣NO.3 / 廚房「黃金三角」配置?讓煮飯和收拾都事半功倍!

issue01_300_03.jpg

▲將黃金三角簡化成一字型,讓冰箱、洗滌區、烹飪區沿著牆面依序排列,所有動線都在於同一條直線上,比較不佔空間,適合空間不大的廚房。

 

人氣NO.4 / 拎包入住!萬種風情小套房


▲書櫃意象的壁紙運用,鋪敘出書房的明確定義,貼心安排的臥榻機能,利用架高設計增添下方的收納空間,活動式桌面則讓使用更為彈性。


人氣NO.5 / 就愛住在北歐風木設計的家

issue01_300_05.jpg

▲以御影石展現石材原始粗獷的質感,局部混搭茶鏡折射出室內景致,展現無違和的對比視覺效果。


人氣NO.6 / 16坪30年老屋 成家夢想的起點

issue01_300_06.jpg

▲客廳茶几暗藏玄機,考量到空間有限,設計師設計了收納式茶几,平日可將椅子收進去,椅子下方也有豐富的收納空間,供屋主彈性運用。


人氣NO.7 / 簡約美式鄉村 7.5坪灰藕色氣質小豪宅

issue01_300_07.jpg

▲設計師以玻璃作為隔間,讓視線與光線得以穿透,避免造成空間壓迫感!

 

人氣NO.8 / 白色畫布的家,3招打造幸福北歐小清新設計

issue01_300_08.jpg

▲北歐療癒風除了用白打造清新感外,還能激發出什麼想像空間呢?就像這個年輕夫妻在擁有這個才25坪的家時,希望能打造出明亮、舒適解壓的環境。

 

人氣NO.9 /小坪數空間的大機能設計

issue01_300_09.jpg

▲自玄關入內,機能完備的輕食料理區及客廳大方迎接歸人或來客,既是生活味濃郁的家居場域,亦可化身為親友同歡的party現場。


人氣NO.10/ 誰說一定窄悶濕?掌握秘訣打造乾爽通風明亮衛浴

issue01_300_10.jpg

▲對抗雨季的秘密武器,絕不是隨意安裝就能徹底發揮其功能,其中還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春雨時尚空間設計、依舍室內設計、凡代空間有限公司、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寓子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