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fu…原汁原味北歐小公寓-幸福空間

北歐風格休閒又溫暖的氛圍,加上容易掌握預算的優點,深受年輕世代喜愛,擅長中小坪數空間規劃的對場作設計李勝雄設計師,在這次單元要帶大家到這間超有fu的原汁原味北歐小公寓,一一細說關於北歐風格的搭配要素。

超有fu…原汁原味北歐小公寓

2012-12-07| 人氣:5988
topic_121115-2-1.jpg
▲清新簡約的白色空間中,一組彩度鮮明的特色傢俱,對比出極具視覺層次的風格場域。

北歐風格休閒又溫暖的氛圍,加上容易掌握預算的優點,深受年輕世代喜愛;擅長中小坪數空間規劃的對場作設計-李勝雄設計師,在這次單元要帶大家到這間「超有 fu的原汁原味北歐小公寓」,一一細說關於北歐風格的搭配要點。

在介紹案例之前,李勝雄設計師就先拿起iPad,帶觀眾朋友認識北歐風格。以北歐古老公寓來說,反而不如普遍提及北歐風直接聯想的簡潔,細看之下能發現略有古典元素,比如天花板的線板,很有百年建築風格的味道。風格上,共通元素則是溫暖舒適的木地板,以及現代感的簡潔傢俱,用新舊融合的方式,成就北歐小公寓的居家風格。

topic_121115-2-2.jpg

01.jpg 新舊交融風格
而這次李勝雄設計師帶觀眾看的案例,完全是北歐公寓的迷你精巧版本,俐落簡潔的風格設定,融入了些許古典語彙的迷人魅力,精心挑選的特色傢俱,表達出極具現代感的設計張力。

topic_121115-2-3.jpg
▲ 英倫風情的造型壁燈,淡淡地帶出18世紀的歐洲風味。

01.jpg 必備!刷白文化石
透過刷白處理後的文化石壁面,營造出令人為之著迷的細膩質感,內嵌形式下的機櫃設定,維持主視覺面的自信表情,貼心保留機能運用的想像空間,是李勝雄設計師一貫的堅持。

topic_121115-2-4.jpg
▲ 透過刷白處理後的文化石壁面,營造出令人為之著迷的細膩質感,內嵌形式下的機櫃設計,維持主視覺面的俐落簡潔。

01.jpg 陽光是餐桌上的自然佐料!
一張簡單輕便的品牌餐桌,就足以變換出無盡生活逸趣,再加上溫暖的陽光穿透百葉,是北歐風餐廳天然的美味配方。

topic_121115-2-5.jpg
▲ 把握得天獨厚的充足採光,以及4米2的挑高大視野,搭配手動調整的訂製百葉,讓最純粹的自然溫暖,灑滿室內每一處。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8OXxtBjSRU"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對場作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