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鄉村風好溫馨!掌握基本元素就ok!-幸福空間

時常看到「美式鄉村」的設計風格,簡單又帶有溫馨的氛圍,深受大眾喜愛,但是到底要如何營造美式鄉村風呢?

美式鄉村風好溫馨!掌握基本元素就ok!

2012-11-30| 人氣:4361

時常看到「美式鄉村」的設計風格,簡單又帶有溫馨的氛圍,深受大眾喜愛,但是到底要如何營造美式鄉村風呢?

談到美式鄉村風,通常會直接聯想到斜屋頂、壁爐與玻璃櫃,這些都是展現美式鄉村風的基本元素,只要學會靈活運用,溫馨的居家氛圍就能輕鬆擁有!

topic_110125-1.jpg

斜屋頂

斜屋頂讓空間有「拉高」的效果,這樣的特殊造型搭配輔助燈光與吊扇,就能營造出美式風格。除了一般美式空間的純白色系之外,還可以使用深色木皮,貼附在斜屋頂上,它能讓居家搖身一變為鄉村小木屋,別有一番風情!

topic_110125-2.jpg

壁爐

只要提到美式鄉村,絕對不可少的就是「壁爐」了!簡單的壁爐造型可以使用木作,經過貼皮、美式線條潤飾,還可以玩玩跳色或是磁磚、石材搭配的不同效果,有了壁爐,就能明顯呈現出美式鄉村風。

topic_110125-3.jpg

玻璃櫃

最經典的美式元素,就是「格子門」,帶一點古典的直線條,塔頭融入美式線板、貼木皮,將整座櫃子噴上白色或是深色漆,裡頭只要搭配燈光,就能帶出美式鄉村的質感,另外,櫃子上的五金把手也是能夠影響風格呈現的小地方!

 

※關於美式鄉村的小分享-

1.「格子」元素還可以運用在隔間牆或是玻璃拉門,一來有視覺擴大的效果,二來也可以增加視覺上的層次!

2.百葉門也是鄉村元素之一,它可以使用在窗戶或是收納櫃,會略帶一些休閒、輕鬆的氛圍。

 

掌握這些特別的元素,不需要做滿整個居家空間,僅是局部搭配,也能夠打造出到位的美式鄉村風!

 

【影片】如何營造美式鄉村風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955ACobrGtM"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