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叢林裡的心靈綠洲-幸福空間

「在一天的忙碌喧囂過後,三五好友挑一個悠閒角落,或許聽聽故事,或許分享心情,也由於一些機緣,讓經營這間餐廳的念頭逐步萌生」

都市叢林裡的心靈綠洲

2012-12-07| 人氣:1779
一切都是因為好客而起…

「在一天的忙碌喧囂過後,三五好友挑一個悠閒角落,或許聽聽故事,或許分享心情,也由於一些機緣,讓經營這間餐廳的念頭逐步萌生」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的宋雯鈴設計師,要帶大家走訪內湖科技園區裡的一處溫馨空間,經營這間餐廳的女主人,出發點跟別人很不一樣,她希望把家的感覺帶給每位客人,享受聚會的愜意時光,原來也能如此輕鬆簡單。


因為開口較小,給人內部格局挾長的刻板印象,但進門後,才發現並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呢?宋雯鈴設計師告訴我們,其實挾長空間在處理上,首要考慮重心的設定,而餐廳最重要的就是廚房位置,在將重心確立之後,截斷了原先的狹長部分,同時以復古質感的磚面,砌出了拱形門洞的造型,彷彿置身於超大型壁爐前面,而一張雅緻的方形大餐桌,讓陌生客人之間,找到了彼此互動的機會。


三個樓層的不同轉角,滿滿的故事值得回味再三。有別於一樓部分的歡愉氛圍,二樓以色系略深的彩度,營造出心境上的寧靜,讓緊繃的情緒得以稍作沉澱喘息,以色溫柔和的壁燈,帶出放鬆自在的空間表情。而用餐過後,走上三樓露臺,沁涼晚風有著美景相佐,也許不需要太多的酒精,也能讓人陶醉其中而不捨離去。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4pNWunM9EK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