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另類紓壓:完美睡眠「臥室」設計-幸福空間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一天8小時,稍微計算一下,也就是人的一生當中,竟然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待在臥室睡覺,足見臥室在居住空間裡的重要性。擅長打造「簡約紓壓系」的豐聚室內設計,這次在幸福空間《幸福23事》單元和大家分享,如何在臥房營造出適合休憩、具有釋放壓力效

談另類紓壓:完美睡眠「臥室」設計

2012-12-04| 人氣:3051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一天8小時,稍微計算一下,也就是人的一生當中,竟然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要待在臥室睡覺,足見臥室在居住空間裡的重要性。擅長打造「簡約紓壓系」的豐聚室內設計,這次在幸福空間《幸福23事》單元和大家分享,如何在臥房營造出適合休憩、具有釋放壓力效果的睡眠氣氛,李羽芝設計師不藏私地說:「其實只要掌握一種訣竅“降低檯度”,即使你喜歡的是深色系,或是黑、白這種強烈對比,都能打造另類紓壓效果。」

topic_120628-1.jpg
▲一看就覺得很放鬆的臥室設計,其實李羽芝設計師的秘訣,就是降低傢俱高度,房內的檯度大概降低到40公分之下,站立著的視覺上就會很舒服!而且不需要在主牆過度著墨,留白簡簡單單的效果,乾淨又紓壓。

topic_120628-2.jpg
▲ 倩芸坐著的地方,李羽芝設計師沒有使用太多的修飾手法,是很樸素的水泥粉光效果,懸空的方式一般人會覺得很不安全,考量到這一點,所以這可是使用鐵件結構,外觀看來簡約有設計感,實際上也很穩固!

黑/白對比的簡約紓壓臥室
topic_120628-3.jpg
▲ 屋主喜歡黑、白這種強烈對比的配色,又想要紓壓系,李羽芝設計師在電視牆使用刷白磚牆,加上對稱黑色牆面,既有年輕新潮的味道,卻不會造成壓迫感。

topic_120628-4.jpg
▲ 不同的配色,同樣透過降低傢俱檯度的手法,達到最佳的紓壓效果,比方說床頭櫃、窗台、床架…等,高度壓低塑造視線無阻的開闊度,生活感更加放鬆。

topic_120628-5.jpg
▲李羽芝設計師表示,自己會把臥室當成單純的睡眠休息空間,實用機能可以獨立到另外的更衣室,頂多在房內做影音的搭配,紓壓的重點就是大範圍保持簡單、乾淨。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fJUtiRj6Iy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豐聚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