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非非 參訪中國頂級俱樂部-lan 蘭.上海(上)-幸福空間

近年來娛樂版面頗受關注的俏江南集團,在餐飲業界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領導地位?這趟前進上海的幸福之旅,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與倩芸便要帶你到上海,一窺全中國最具世界藝術品味的頂級會所『lan 蘭.上海』。

幸福非非 參訪中國頂級俱樂部-lan 蘭.上海(上)

2012-12-04| 人氣:1783

近年來娛樂版面頗受關注的俏江南集團,在餐飲業界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領導地位?這趟前進上海的幸福之旅,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周建志與倩芸便要帶你到上海,一窺全中國最具世界藝術品味的頂級會所『LAN 蘭.上海』。



中西合璧 LAN 蘭.上海
 
走在廣東路上,四層巴洛克式建築讓小編恍若置身歐洲的感動,事實上這棟頗具異國風情的建築體,前身可是日資銀行,但內部確有著不少象徵好福氣的中式元素,如同外灘表情是個中西合併的混血兒喔!

topic_120323-2-1.jpg
在競爭激烈的外灘要能一霸天下,單層、單風格的設計加上國際頂尖設計師Patrick Gill &DorotheeBossier跨刀,用重金打造形容還真的一點也不過分。


在西班牙花園 喝杯下午茶

要在老建築體裡大刀闊斧,除了破壞再建設的選擇之外,設計師讓陽光從老天井灑落,在透明採光罩下,即使是下雪的冬日想舉行婚禮也不受干擾。

topic_120323-2-2.jpg
▲紗幔浪漫的白,點上幸福的花語,耳邊仿若奏起優雅的結婚進行曲。

topic_120323-2-3.jpg
▲天井下,無論聽雨聲還是從另一角度賞雪,都是視覺地奇幻之旅。



陽光所孕育的生命感,花園內以植生牆表現,綠意盎然的樹籬環繞,讓小編忍不住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撲克牌皇后的花園。

topic_120323-2-4.jpg

topic_120323-2-5.jpg
▲小編碎碎念~所謂植生牆是一種讓植物脫離地面生長的模式,所以這片綠意盎然都是「活生生」的植物所組成地,看來有天然陽光的滋潤,葉綠素含量飽滿、健康滿分。

topic_120323-2-6.jpg
▲瞧瞧咱們精品大牌都很懂得善用環境資源,植生牆與精品形象是不是很協調呢!



無敵廊道 唯美景深

和老建築的和平相處,柱體的保留又是另一種設計提案。

由上而下環抱花園廣場的柱體陣列,搭配美式表情的黑白磁磚跳接,大面積的落地隔窗在縱深中勾勒,巧妙透視著橫向穿透性。

topic_120323-2-7.jpg
▲夜晚點亮貝殼壁燈,老上海是不是更有了時尚味。

topic_120323-2-8.jpg

topic_120323-2-9.jpg
▲空間底端的大面鏡,無盡延伸用餐視野。
 
topic_120323-2-10.jpg
▲柱體與橫樑染白處理,產生包覆性的設計,加上下緣金屬美耐板圈繞出現代冷調感,聰明的倩芸還意外發現,如果喝開時想要隨手一襬,這下還可成為酒杯小平檯。



結合藝術觀賞和餐飲文化,擁有十三間VIP包廂的LAN 蘭.上海,到底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以及厲害的過人之處,小編將會為你繼續追蹤報導,敬請期待!!

 

【影片】洋建築變身時尚餐館 -上海行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7yxcGpCUIxk"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