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重點環保居家新主張-幸福空間

伴隨著環保意識的日益抬頭,這股潮流也吹進了居家裝修裡頭。

四大重點環保居家新主張

2014-10-14| 人氣:6025

伴隨著環保意識的日益抬頭,這股潮流也吹進了居家裝修裡頭。在追求整體風格的完整度、機能實用性與空間坪效的最佳發揮之餘,如何住的環保又健康,是越來越多屋主的目標。關於板材塗料的挑選,低甲醛低揮發性物質的綠色建材,絕對是購買時的不敗原則;而天然石材因富含礦物成份,也須多加確認放射性元素含量是否低於合格標準。還有哪些重點呢?小編一次幫你整理。

topic04_68_01.jpg

《Point 01:牆面裝飾以環保壁紙取代漆性塗料》

通常家裡牆面往往多以油漆裝飾,但絕大多數的油漆都含有苯、酚、醛等化學合成物質,然而水性塗料在保養維持上又需要多加照料,這時候環保壁紙就是一項聰明的選擇。

《Point 02:石材選擇應注意放射性元素含量是否合格》

石材經常運用在廳區主景,或為彰顯大器格局而鋪設在地坪之上。天然石材由於富含多種礦物質成份,多少帶有微量的放射性元素,挑選時應特別留意設否符合檢驗標準,避免影響長久居住下的健康狀況。

《Point 03:減少不必要的天花板施作》

天花板裝飾通常為的是遮掩錯綜複雜的管線布局,但要是原有的屋高條件不足,恐怕會因吃掉過多的視野尺度,而造成過於壓迫的尷尬窘境,因此還是建議盡可能減少天花板的施作,也能兼顧環保概念。

《Point 04:軟件部分須特別留意染料品質》

居家風格在硬體裝修完成之後,仰賴各式各樣的軟件搭配來達成最終面貌。軟件部分包含窗簾、抱枕、床罩等等,在挑選時建議選擇含棉麻成份較高的布料,同時格外留意染料品質,確認有無異味以及是否容易退色。


topic04_68_02.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克俐凱文建築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